キキ ❀

绿君一筋。相叶雅纪重度痴女。相二即正义。

[竹马]时光不复

依旧是标题想的我要吐血……Q◇Q

感谢熙熙的建议 稍微改了一些东西

的得地不分以及错字请务必指出来鞭打我T◇T

古风不像古风写的不伦不类我自己都鄙视自己◇rz

不剧透了也没啥想说的 谢谢看文的大家!

◇我是正文分割线◇

生活在岚镇的人都知道桂花楼的少东相叶雅纪和有明洋食店的伙计二宫和也关系非常好。

作为镇上唯二两家餐馆,今天有明家推出了新品红烩牛肉饭,明天桂花楼就推出了麻婆豆腐盖浇饭, 两位东家可是卯足了劲要一分高低。

但这丝毫不影响两个小辈的关系。不管大人们的较劲,也不管二宫和也自幼父母双亡被有明先生收养的可怜身份,两个人从小就亲亲热热地黏在一起。

一起闯祸,恶人先告状地把一切都推给相叶。看他被暴脾气的相叶东家满镇追着打又是好笑又是心疼。终于还是忍不住,大半夜偷偷潜入相叶的卧室摸摸他身上的伤痕,替他抹药。相叶一笑,抱住二宫的手臂黏糊糊地说「kazu最好了。」

「aiba真是个笨蛋!」二宫别过头用小尖嗓吐槽,耳朵却微微泛红。

日子过得很快,就这么打打闹闹,两个人都是二十代立派的大人了。

二宫和也二十岁那年,发生了一件事情。抚养他长大的有明先生去世了。有明先生膝下无子,只有个二宫陪伴了他十来年,葬礼自然是二宫一手包办。

葬礼过后,二宫送走了客人,默默地关上门,一个人坐在店里喝酒。回想过去的十几年,好心的有明先生把他带回店里,拉扯他长大,教他红烩牛肉饭的独家秘方,笑着说要给他寻一门好亲事……如今什么都没有了。忍不住喝干了杯中酒,一杯又一杯。

恍惚中,他看见有人逆着灯光向他走来。

「a……aiba……来!喝酒!……」他一扔酒杯,整个人趴在了桌上,几乎要摔下去。

相叶赶紧扶住他,「kazu你醉了。」

「我……没醉!我……还能……再…喝一瓶!」

相叶没有说话,只是紧紧地抱住二宫。没过多久,胸前竟传来丝丝凉意。他低头,不知何时二宫开始哭泣。起初还是默默地流泪,渐渐的嚎啕大哭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又是丢下我一个人!为什么啊!」

「你还有我, kazu。」相叶听见自己这么说。

「 aiba ……不准丢下我……」

「不会的。」

怀中的少年用肉肉的手揪着他的衣衫,沉沉的睡去了。

有明洋食店歇业了三天,再开门时,已经换了东家。二宫和也对着来店里吃饭的新老顾客鞠躬,说他会把有明洋食店继承下去。

与此同时,桂花楼的少东也被东家揪着耳朵进了厨房开始学习料理。

那天夜晚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两个人偶尔空闲聚在一起喝酒也只是说说最近发生的趣事,听相叶抱怨自家父亲的暴脾气。

不知哪天,相叶突然兴冲冲地领着一袋东西跑进有明洋食店。正值饭点,店里还是有不少顾客的。大家也都知道二宫和相叶素来关系好,听见相叶大呼小叫「kazu!kazu!你看我拿的什么!」也只是笑笑,都并不在意。

二宫大叫「闭嘴笨蛋!」,却还是擦干了手,吩咐伙计们照顾好顾客,然后带着相叶进了后院。

「说吧这是什么。」二宫指着袋子里似乎是种子一样的东西问道。

「啊——我也不知道啊,所以才来问kazu嘛!」

二宫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转过身表示不想理他。相叶却凑过来笑嘻嘻地说「kazu我们来种种看吧!说不定是长满了麻婆豆腐的树哦!」

「谁家的树会长麻婆豆腐啊笨蛋!」尽管这么说,二宫还是乖乖地去找种树要用的铲子。

挖坑,埋种子,填坑,浇水——为什么我要陪这个笨蛋做这种事情?二宫自己也想不明白。总之只要是这个家伙提出的要求……自己好像不会拒绝就是了。

后来,二宫和也身边多了一个小孩子。浓眉大眼,被逗笑了就一咧嘴露出参差不齐的牙齿,做事情却意外的认真。小孩子叫松本润,也不知道是谁先提起,渐渐的大家都喊他松润了。松润总是黏在二宫身边,用可爱的小奶音叫着「kazu」「kazu~」,把相叶气的要死。

「粗眉毛!」

「笨蛋!」

「龟毛!」

「……笨蛋!!!」

小孩子的词汇量是有限的,吵嘴当然吵不过相叶雅纪。这个时候,松润就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跑去抱住二宫的腿,「kazu他欺负我!」

「喂喂喂松润!kazu是我叫的!你不许叫!」

「才不!我就要叫kazu!kazu~kazu~kazu!」

……………………

「够了!你们两个笨蛋!」

终于,二宫和也忍无可忍,砰——地关上门,把两个人隔绝在外。

「都是你这个笨蛋的错。」松润嘟着嘴,双手环抱背对着相叶。

「谁让你总是黏着kazu!讨厌鬼!」相叶冲他的背影做了个鬼脸。

相叶雅纪三十岁那天寿辰,相叶东家宣布了两个喜事。

第一:从今天起,桂花楼正式交给相叶雅纪。

第二:三天后,相叶雅纪大婚。

听说,桂花楼的少东,不,桂花楼的现东家要成婚了。

听说,新娘是邻镇某个官员家的千金,知书达理。

听说,两个人郎才女貌,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这一切,都是二宫和也一边忙着给客人上菜,一边听说来的。当有熟认的顾客问他「二宫这是真的吗?」他稳住手中差点打翻的盘子,笑了笑说「不知道啊,最近太忙了没见到相叶。」

没有人知道,听说这个消息之后,二宫的心里像是突然少了点什么一样,疼了好久。

大婚前一天晚上,相叶抛下一桌亲戚媒人,拎着酒壶敲开了二宫家的门。

「kazu陪我喝酒吧。」

二宫是从来不会拒绝相叶的要求的。没多久,两人就推杯换盏喝得乱醉。

「kazu……我明天……要成婚了……」

「嗯,我知道。」

「可是我不想成婚……好难受……kazu我是不是生病了……」

「!」 突然凑近的相叶把二宫吓一跳,故作镇定地推开他,喝了一大口酒掩饰心中的慌乱,「aiba你喝多了。」

「kazu……不要叫我aiba……」他醉醺醺的,再一次凑近,节骨分明的大手抚摸上二宫的脸,摸摸他唇边的黑痣,忍不住上去舔了舔。

「masaki……」

声音消失在相叶柔软的唇下,似乎是不满二宫的没反应,他撬开二宫的牙齿,带着酒味入侵。

二宫被亲得晕乎乎的,他想,自己好像也醉了。

第二天相叶是被桂花楼的帐房先生樱井翔推醒的。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躺在床上,衣服被叠得整整齐齐放在枕边……kazu呢?

「东家你怎么还在发呆,快走吧今天可是你成婚的大喜日子。」

「kazu呢?樱井,kazu呢?」

「二宫先生早就走了,洋食店也倒闭了,以后岚镇就我们一家餐馆了哈哈哈」不愧是帐房先生,樱井翔一想到自家少了个劲敌就忍不住开心。

「……东家?东家,你怎么了?」

「啊没什么,走吧。」相叶雅纪勉强露出个微笑。

随着意识慢慢清醒,昨夜发生的事情一下子涌进他的脑袋。他想起kazu在他身下意乱情迷的样子,想起他红着脸喊自己masaki,想起他一遍又一遍说着喜欢……

有什么情绪早就悄悄地发生了变化,可他却一直没能察觉,自己果然是个笨蛋……

没有人知道二宫去了哪里,有人说他去云游了。

松润坐在船舱里看着二宫的背影发呆。

「kazu很早就喜欢相叶了吧?为什么不早点说出来呢?或许……」

二宫很久没有说话,当松润盯着二宫几乎要将他的背影戳穿,以为他不会回答时,听见他说——

「我父母双亡了无牵挂,可我怎么忍心看他无妻无子忍受世人的嘲笑。」

很久以后,当桂花楼诞生了新的少东,分店也开到了邻镇。

「爹爹爹爹!」调皮的小少东在镇子上玩了一天回家,摇摇晃晃的跑进店里,「那个倒闭的洋食店里有一株好高好高的枇杷树!」

「和纪!跟你说了多少次kazu只是出去云游了才不是倒闭!」相叶东家挥舞着手中的勺子凶神恶煞地说。

「知道啦知道啦——」小少东扮了个鬼脸,背过身来小声的说「还不就是倒闭了。」

「什么??你在偷偷说什么!」

「不不不什么都没有,我去找shoちゃん 玩啦——」

◇Fin◇

评论(2)
热度(7)

© キキ ❀ | Powered by LOFTER